close

北越下龍灣之旅-鎮國寺


期待以久的北越下龍灣之旅終於到來,為什麼期待已久呢?因為這個行程幾年前就想去囉,但老是天不從人願,不是人數不足沒成團、不然就是工作上忙喬不出時間,還有就是找不到志同道合的伴(很多朋友一聽到要去北越大家都覺得那地方有什麼好玩,豈不知那可是被票選為一生必遊的百大旅遊景點,世界七大奇景!),而這次很謝謝宥子願意跟我到北越探險賞美景喔


9/23早上搭乘長榮航空BR307班機經過3個多小時的飛行,終於抵達越南首都河內,通關後步出航廈,一股熱風迎上身,天氣還真是悶,看來北越的天氣要比南台灣熱喔!這下可要有變成黑噜噜的黑人心裡準備囉


鎮國寺是今天的第一個行程,他位於河內西湖邊,創建於六世紀李南帝時是全越南最古老的寺廟之一,最初名開國寺也叫鎮北寺,至黎朝時始稱鎮國寺有1200平方公尺 ,最近剛獲得當地政府暨佛教會正式承認,該寺為中國傳來最早的寺院亦已被列為歷史文化遺產



寺前正中央的大門平時應該不會開吧,所以進出要從這名為「慈悲路」與「方便門」進出(我想應該有典故?)




寺裡面有一個很大的塔園以及一座很高的紅色石塔(這紅塔每一窗都有一尊白色的佛像),而它的周邊分布的小塔就是很多老主持圓寂後的舍利寶塔(那不就是我們俗稱靈骨塔了嗎)



據說這裡香火鼎盛,可能我不習慣這樣裊裊煙香味,所以只拍這寺的外觀(是不是覺得屋簷好低)



及這整片紅色的木雕窗櫺(很搶眼吧)



沿著鎮國寺外的走沒有那濃濃〝香〞味看著感覺就舒服許多,從這一整排柳樹放眼望去可以欣賞整個西湖,尤其是黃昏時更是當地人談情說愛觀賞落日餘暉的好地方。




我們還有下個行程要走,等不到夕陽西下那就拍一下鎮國寺的湖中倒映,感覺也不錯吧!



當日中午我們在昇龍越式料理餐廳用餐,話說是越式料理,可能我曾在南越工作過一陣子反倒覺得這些菜色應該是改良過較符合華人(也有很多中國團在此用餐)口味的越南菜吧了!



甘蔗蝦



越南河粉



這盤炸豬肉要與越南米粉用春捲包起來沾魚露一起吃喔!



肉卷及野菜湯(同團的一位長者說這湯剛喝時有點微苦但入喉後可是會回甘)



海鮮捲(中間夾的居然是蕃茄)



魚跟雞肉,東西是不錯吃但若擺盤更用心點應該會讓人想多吃幾口。




飯後餘興節目,本以為會彈唱的越南傳統歌謠,但還真的有點跌破大家的眼鏡,因為只要用餐餐廳有樂器的演奏或彈唱居然都是鄧麗君的歌,鄧麗君的歌我很熟但較令我好奇的是這樂器,很想問這位帥哥型男這是什麼樂器呢?該不會是你老兄自創的改良式的吉他吧!



有興趣知道道地越南料理可以參看古都順化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