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事官邸


繼八月初「1010湘」餐敘後,一個月後我們這四個女生又約要去吃吃喝喝了,這次選的地點「知事官邸」還真的很特別,是個古蹟且位在我們熟悉的東區喔!回憶一下,N年前我還曾在附近工作居然沒注意到這棟這麼美的建築,所以囉!我這好奇寶寶當然要去瞧瞧。


「知事官邸」建於1900(日本明治三十三年)過去是日治時期臺南縣的知事所住的官邸,後來臺南縣改為臺南州後,繼續延用為州知事官邸。二次大戰後,該建築先後作為臺南市地政事務所、民防指揮所、東區區公所、臺南市機關員工消費合作社聯合社(我印象中也曾來此消費過),於民國八十七年(1998)成為市定古蹟。整修完成後2011108日 正式成立音樂會館,今年6月才增設「官邸西菜館」提供餐飲服務(摘自維基百科)




大伙人約在中午用餐時間當然先解決民生問題要緊,且這裡超過PM2:30就不提供用餐服務,他們家餐的選擇性不多(pm2:30只供應早午餐的輕食),她們3位都點去骨烤雞腿,我愛吃肉所以只能選鹽焗豬排(怎沒牛肉呢)


前菜:沙拉,簡簡單單沒花俏的裝飾還不錯吃(左上方為今天的飲料檸檬汁)!



南瓜濃湯,因我不喜歡南瓜所以覺得不怎麼樣。



最推就這烤餅,外酥內軟很彈牙,是這套餐中讓我最稱讚。



主食:去骨烤雞,聽她們說雞肉軟嫩且有先醃漬過很入味。



至於我的豬排,肉很厚但可能都是瘦肉的關係,吃到最後讓我覺得有點澀沒肥肉辣。



餐後飲料:宥子的熱咖啡,唉….不知怎麼說反正就是沒喝完。



我們的冰滴咖啡,可能我較外行也喝慣加糖的咖啡,對這種黑咖啡還真的不適應,但我可是有喝光光喔!



填飽肚子,大家也聊的差不多,開始東拍拍西拍拍(這應該就是寫部落格的習慣動作吧!),這棟建築陳設很簡單,看這天花板除了大廳入口亮麗的水晶燈飾較華麗外其他地方就是如此的素雅。





而裡面許多東西幾乎都是木造,窗櫺亦是如此上方木罩還有個雕刻品。





這好像小時候家裡的〝菜櫥ㄚ〞,當然這櫃子已不放〝剩菜〞改放餐具囉。



走上二樓這木梯散發出濃濃的柚木香,看到這樣的木梯讓我想起N年的工作場所也有個長長的木梯,很令人懷念的工作環境。





看到地板上有片透明的玻璃,原來是想讓訪客可以了解房子下方用木柱架高的結構與燕子磚砌牆的原始工法(太暗好像看不太清楚吼)



不止保留地下的建築結構連牆壁也特地挖空一片牆來介紹。




這裡曾經是日本昭和天皇遊台的御所,現就只保留這間供人參觀(擺設實在好簡單)



其他地方已變成小型的音樂廳,三不五時這裡會有音樂會或演講等藝文活動。



參觀完內部結構,開始外拍囉,他是棟巴洛克建築風格,拱廊與拱柱的磚材外露,與其他塗上灰白泥的部分紅白相間,頗有美感。



中央與兩廁及後方中央都建造八角拱廊。



這樣紅白磚瓦砌成的拱廊與長長的迴廊雖不華麗但卻有另種簡單的美(怪不得很多人都喜歡來此拍沙龍照)







2樓望去後方居然有間圖鴉屋,不像台中及左營眷村彩虹屋來得有規模但聽說也是出自名家之手。




白天知事官邸在藍天白雲襯托下顯出他自然樸實的美,而夜晚打上燈後更美!










(yahoo怎麼把我相片刪了,那就請到相簿裡看了)


知事官邸:台南市東區衛民街1


欣賞這美麗的建築與peggie同學及她家人相約要去蚵仔寮,因為那裡有新鮮的魚貨正等著我們,大伙人開三台車浩浩蕩蕩前往蚵仔寮〝喊海產〞去囉!


蚵仔寮幾年前去過,很喜歡與魚販你一句我一言叫賣喊價的氣氛,所以這次同學要約時當然要跟。


走進魚市場遠遠就看到圍一大群人,就是這攤辣,趕快擠到前面看有沒有喜歡的魚貨海鮮,真的〝好佳在〞小捲還在,趕快掏好錢等老闆說完落落長又不會打結搞笑台詞後要趕緊〝喊聲〞,不然可是會搶不到等下一輪,還有根據上次經驗要有零錢銅板,老闆有時心血來潮〝沙米思〞一小籃的蛤蜊一個銅板賣了,果真peggie同手腳快用10元買了約半斤!人就是如此容易在這樣的氛圍下輸人不輸陣口袋的money一張張的掏出來,今天我們每個人也是如此滿載而歸(這箱可是加菲貓跟小甜甜買的,我們還有3個保麗龍箱)




與三五好友一起吃飯、欣賞美麗歷史古蹟,又買了愛吃的海鮮、魚貨(回家跟阿母也有交待)這個下午過得很充實,這就是簡單的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