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澎湖行波哥的家


又出門旅行囉!這次可是過鹹水ㄟ喔,繼去年的花蓮行後,我所敬重的 盧 小姐(雖已高齡80好幾,但大家都習慣如此稱呼她)就說下次要帶我們去澎湖玩,因為在四、五0年代物質、交通各方面都缺乏的時代跟隨醫療團隊為當地居人服務,擔任孤兒院褓姆工作照顧、教導那些因家庭變故的小朋友,她把她一生最精華歲月,都奉獻在那美麗的離島,所以〝澎湖〞這地方真的再熟也不過。


就因為她承諾,而我這個厚臉皮的人到四月初就開始問:「 盧 小姐咱什麼時陣欲去澎湖」,被我這麼問當然說:妳們要去的人喬好時間我就帶隊。讚!讚!讚!有這句話我就放心聯絡。


大家或許太興奮,傳來傳去結果原本的四人行現變成八人行,連我二嫂也跟我們一起出遊(回來後有很多人還說,怎沒講ㄋㄟ她們也想去,歹勢辣再邀下去就有一台遊覽車囉)


522這天下午大家集合在台南機場,很久沒從台南坐飛機了,當然要拍照記錄一下,結果才拍2張就有人說機場不能拍照,對吼我忘了這裡也是空軍基地。



坐飛機到澎湖還真是快,屁股還沒坐熱就到了!


出了澎湖馬公機場,坐上預定的9人坐休旅車直奔西嶼赤馬村〝波哥的家〞,這民宿的主人以前受過盧小姐的幫助,每次盧小姐回澎湖玩他都會盡一下地主之誼,公務員退休後就把老家改成民宿,所以這次來當然要住他們家。




〝波哥的家〞設備或許沒有飯店的豪華但相當乾淨,看牆壁上這些作品可是出自女主人的巧手(這些都是用貝殼做的,很典雅且是廢物利用)



 



 



 



 




 



門外種一整排的麒鱗花及澎湖的特有植物仙人掌,這顆仙人掌好可愛很像一男一女在對話。



 



走出民宿外不遠處看到一大片的紫花,很漂亮,大家都一直猜這是什麼花?因為遠看有點像牽牛花,但近看他是一支一支的不是爬藤狀,猜來猜去直接問比較快,原來他是矮牽牛花



 



而小小庭院也利用當地的撿拾的貝殼或咾咕石來裝飾佈置。



放好行李吃完主人自己種的玉米,喝了澎湖特有的風茹茶,主人帶領我們走向對面的馬路,他說要帶我們去他們的私人海灘看夕陽。


…….好漂亮喔!今天有點陰陰的看不到夕陽但整個沙灘是如此寧靜,就只聽到海浪的聲音,說真的當時就有股莫名的感動。



 



而據說這裡的海沙跟別處不太一樣,當海水打上來後不會又下沉的感覺,所以光著腳走很舒服的!



就因那沙的特別讓我發覺每次海水打上沙灘就形成一幅抽象畫



 沙灘旁的岩石覆著滿滿的貝殼,而從隙縫中冒出鮮綠的海菜,美吧!



看到這裡有興趣來澎湖玩的歡迎來交觀(可以上網搜尋,價格很公道喔)其他的行程待續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